close

 

     花蓮可是小編的故鄉吶~這次終於有機會採訪花蓮中山店的李先生,真是興奮!久聞李先生又是位七年級大帥哥,於是趁回家的時候偷偷去店裡打量一下,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朋友還說他長的很像惡作劇之吻的男主角柏原崇(李先生...麻煩公正街包子來10份請我...),這位七年級帥哥可不是空有其表而已,另類但超級有效的經營方式更讓我大開眼界,以下就是採訪的內容...

你好年輕喔?是花蓮人嗎?
別被外表騙了,我71年次...(OS:還是很年輕啊...)
我是高雄人住桃園,來花蓮定居~

以前從事什麼工作呢?
以前做引擎技師,我待過很多大公司,叁菱跟頭又大都待過~

你以前是讀什麼方面?
汽車科方面的。

開店會害怕嗎?感覺跟你以前讀的方面差很多...
不會阿...汽車公司也是服務業,車子要維修要花兩萬元就要發揮業務的能力 把死的說到活讓客戶信任你,從口袋拿兩萬出來,白天上班8點半,回家經常都是晚間10點左右,離職後跑到全家便利商店學習半年,如何經營一家店,將便利商店的行銷系統都學會才出來開店,本來是想開便利商店,只是因為點很鳥,所以沒開成。

學生時代一般打工族做過的幾乎每個時期都做過,加油站、餐廳服務生、吧檯、還在康柏電腦當過作業員,這些工作幫我磨練出一張唬爛嘴...

開店的原因是?
會想開店主要是因為受夠企業的內部鬥爭...
長久以來的工作經驗告訴我,只要上級不是老闆都會出現內部鬥爭。

為什麼選擇在花蓮開格子趣?
會想開格子趣主要是格子店POS發展最進步的一個品牌,第二是個原因是花蓮人缺少生活上的刺激,我敢說還有7成左右的人還不知道格子趣是什麼東西,妳住花蓮應該也知道,花蓮市一個滿特殊的市場,拿台北過季商品來賣都還是賣得嚇嚇叫
...

還有我在花蓮買房子了,再來是本人比較喜歡獨大不喜歡競爭...
區域化分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選擇花蓮還有什麼優勢呢?
花蓮不錯啊~~環境好、步調慢、開銷小、開店本錢也不用很大,就算失敗也是小虧,
每天都可以過得像老人生活很愜意...

你獨資嗎?
對!我討厭分,賺錢大家都笑有虧就吵架...
我是屬比較務實的人。

怎麼樣去推廣格子趣呢?
這個問題啊~~說真的沒推廣,只是照顧好自己的事業吧~

但是你們租格率維持的很好啊!是怎麼做到的呢?
這個問題是很重點,很多加盟主沒去注意的基本問題,租格的賣家就是要賺錢,沒賺錢絕大部分的人會選擇退租是必然,所以我將我店裡的營業額集中在租格賣家。

那你如何經營這些租格廠商呢?
主要都進來租格的賣家需要過濾,相同商品都要控管,原則要有。
另外招租的話都針對台北5
家以上的廠商,有過來花蓮的廠商把業績做出來,維持穩定 自然廠商之間會幫你宣傳,已經有多數廠商都把我這裡當作清貨中心台北賣不動來我這裡我幫她清...

他們主要都是肯定我這邊的銷售能力,像這樣的賣家妳也可以參考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miller-0721/

店家要幫賣家顧好營業格租格率才會穩!
租格率都是這樣顧的。

那你怎麼幫助他們賣的好?你有一招”異格行銷方式”是什麼?
這簡單啊...就是A段班帶動B段班,B段帶C
段,熱賣商品旁邊,放不好賣的,吸引目光,有時候不是不好賣,只是客人沒看到,我這邊租格只是形式...

你會建議租格廠商的格位?
不是,讓她自己先挑,挑好挑差都沒關係,妳付多少租金,做多少業績,格位沒有好壞分...

所以你會移動格子的意思嗎?
對,這套來自便利商店行銷方式。

那這樣每個租格廠商都會照顧的到嗎?如果還是業績不好的廠商會怎麼建議他

不一定!最基本要同屬性商品才能這樣做,第一個問題,每天都要看業績進度,如果她的業績在月初就已經夠了,那我就不大力推銷慢慢賣就好... 有的就很辛苦,從月初追到月底。

有發生一些比較特殊的事嗎?像阿公阿媽來租格之類...
哈...
阿媽來租格通常我都是婉拒...
其實還好,都是銷售上的問題,例如:剛開店魔術方塊賣的很鳥,後來解決的辦法是老身下海親自學,方塊的營業額就做起來了...
當場解給客人看,洗腦大法+迷湯,就買了!現在最高紀錄50
秒一顆3*3...
有些商品的做法把店當成團購中心。

觀光客多嗎?
花蓮假日連續假日都是觀光客

聽說高雄的蘇兄有找你聊天啊?
蘇兄來花蓮玩有來找我,他也是有遠見想法的人,也給了我一些身為前輩的建議還滿受用的...

我那天還有看到花蓮有另一家格子舖?
那間啊~~
對我沒有殺傷力,他有一堆廠商要跳過來,我還不敢收...

對於想加盟格子趣的人有什麼建議呢?
要先評估區域、成本、開銷、還有行銷計畫,這個說真的,除了總公司要輔導加盟主外,自己要多準備,很多人只是聽了說明會跟計算機按一按就加盟了,我跟幾個店長有聊過天,說真的很多人都是這樣,準備工作不夠...

未來的目標呢?
去澎湖開格子趣。

哇!澎湖???
這叫逆向思考啊!我說過我喜歡獨大,澎湖人有錢沒地方花,都把錢捐給廟,所以我想開一間格子廟,讓他們把錢捐給我!台東也不錯,我個人感覺澎湖更好...

謝謝你的採訪,讓我又有不一樣的視野。
(笑)也謝謝你啦~~
有機會再聊喔...

【花蓮中山店資訊】
   加盟主姓名:李先生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3號
   電話:03-8336705
   資料網址http://www.checkfun.com.tw/newweb/store_list.asp?searchstore=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ck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